锦钰不是金鱼

可以转载 但是一定要标注出处和作者吆!

【妹叔】穿越梗

私设年轻时候的黎朔穿越到刚出医院的黎叔叔身上,非典型追妻火葬场。

注意,赵锦辛没有追求年轻时的黎叔叔,介意渗入!!!

 





“嘶”黎朔捏着眉心从床上坐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大概是昨夜宿醉造成的。

 

昨天黎朔就去非洲支教的问题和又韩飞叶吵了一架,两人谁也无法说服对方,谁也无法理解对方,甚至直接闹到了分手的地步。

 

两人心知对方提分手并非赌气,两人家境不同、观念不一,追求的自然东西不同。无可论谁对谁错,但是他们清楚,自己都是只能陪对方走一段路的人,现在已经到了告别的路口了。

 

两人说开之后陷入长久的沉默,还是韩飞叶勉强笑了笑,提议两人一起喝几杯,就当给黎朔践行。

 

在朦胧的记忆中,黎朔只记得心口对韩飞叶渐渐散去的感情,他追求的,始终是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

 

从回忆中抽身出来,黎朔定定神,倏地发现不对,这不是他家!怕不是昨晚意识不清,进了别人的房子吧!

 

但是黎朔细细的观察了下,却发现这个环境完全是奇异而陌生的。看着身旁超大屏幕的手机,黎朔陷入了淡淡的恐慌,这怕不仅仅是进错家门那么简单。

 

不等黎朔从杂乱的思绪中抽出身来,就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

 

黎朔不知自己处境如何,不敢轻易开门,只能暂时按兵不动。

 

本以为门外的人听见无人响应会离开,结果敲门的动作却随着他的沉默而越发激动,伴随着急切的叫声“黎大哥!我是小辉,你快开门!”

 

无奈之下,黎朔只能先打开门,看到了一张漂亮的脸,浅蓝的头发衬的他像一只魅惑的海妖。但是黎朔肯定,这张脸从未出现在他的记忆中。

 

“黎大哥,你怎么不开门呀,吓死我了。”温小辉侧过身进门,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

 

看着黎朔还扶着门怔楞着,温小辉跑到他面前挥了挥手“黎大哥?你没事吧?”

 

“不还意思,但我还是想问一下,请问你是?”

 

温小辉:!!!

 

十几分钟后,黎朔和温小辉以及被他call过来的洛羿像开会一样坐在客厅。

 

“黎大哥!你真不记得我啦!”

 

“呃。。。抱歉,但我的确不认识你”黎朔犹豫一下,对这个漂亮的男孩还有几分防备“其实,这个地方我也挺陌生的。”

 

对于现在的情况,黎朔心里有个荒谬的猜测,但是太过奇异而不敢确认。

 

“黎大哥你不会失忆了吧”温小辉急的直接站了起来。

 

“等等,黎朔,你认为现在是几几年?”一直沉默的洛羿出声。

 

黎朔这次确定的吐出一个数字,让温小辉和洛羿一起愣住了。怪不得,温小辉从刚刚进门开始就觉得黎朔不太对,现在的黎大哥,像是脱去了一身温和的气质,展露出几份少年锋芒来。

 

温小辉最先反应过来,他颇有些兴奋的抓住黎朔的胳膊,“哇!黎大哥你这是穿越了哇!好酷!”

 

“不对不对,黎大哥你现在多大。”

 

黎朔还有些懵,下意识的回答了“二十岁”。

 

“那我不能叫你黎大哥啦”温小辉苦恼的皱皱眉头,沉思一会突然漏出个坏笑来“那黎大哥先叫我一声小辉哥听听嘛!”

 

黎朔有些羞涩,他还没遇见过这么热情的男孩,让他一时有些不好意思,倒是暂时忘记了来到陌生世界的慌张。

 

他张张嘴就想把这个称呼叫出声,却突然感到一束令人头皮发麻的视线。他下意识的看向这个漂亮男孩身后的少年,他阴郁的目光让黎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直接把嘴边的话咽下去了。

 

温小辉见黎朔面漏难色,还以为他是不好意思,善解人意的跳过了这个话题“黎大哥我跟你介绍一下哈,我叫温小辉,是未来的你的超级好的好朋友。”

 

“这个是我的老公洛羿,也差不多是你的好朋友。”

 

黎朔看着那个少年漏出与刚刚截然不同的阳光微笑,心里默默否定了这个说法,他大概不会有这种“朋友”。

 

“黎小朔,欢迎来到这个世界。”温小辉对着黎朔漏出一个阳光的微笑,像是可以驱散所有的阴霾。

 

黎朔轻笑,他大概和这个男孩儿真的是特别好的朋友呢。

 

温小辉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给黎朔梳理了他这几年的人际关系以及情感状况,黎朔突然出声总结了一下“所以我现在是事业感情双双失利是吗?”

 

温小辉不知如何作答,黎朔的事务所的确被邵群和赵锦辛这俩王八羔子弄没了,但是情感这事他可以微微调整一下,反正赵锦辛那个傻逼也不珍惜黎大哥。

 

“哎呀黎小朔,赵锦辛就是你的一个炮友,你俩就是玩玩的。”温小辉自顾自的点点头,像是要肯定自己的观点“再说了,你最起码很有钱,想开点,你这只能算是事业短暂失利。”

 

黎朔一脸惊诧的说“所以简单说就是邵群自己不珍惜老婆,还联合他表弟我炮友搞垮我的事务所!?”

 

温小辉淡定的点点头,自己犯傻总比骗钱又骗感情好,洛羿紧跟着温小辉点了点头。

 

黎朔看了看两人看似坚定的神色,内心却默默否认了这个说法。如果只是炮友,未来的自己怕是不会轻易相信他,而且单看这个房子杂乱的布局以及温小辉刚刚着急的态度,自己怕不是对这个赵锦辛情根深种。

 

黎朔不知道说些什么,他明白眼前两人的欺骗都是出于善意。于是他点点头,认同了这个说法。

 

送温小辉离开后不久,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

 

这次,黎朔又看见了一张惊艳万分的脸,此人长着一双动人不已的桃花眼,连同眼底下坠着的一颗浅浅的小痣共同构成了这张脸上最抓人的景色,只是不知为何,他身上围绕着一股阴郁,微微冲淡了他容貌带来的冲击。

 

“赵锦辛?”黎朔试探的叫着。

 

赵锦辛听见黎朔叫他的名字,急忙上前走了两步,像是饿了几天狗狗见到他心爱的骨头,“黎叔叔!”

 

黎朔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几步,长这么大,他还没听过黎叔叔,恕他直言,有些接受无力。

 

“黎叔叔,我好想你,我好想你。”赵锦辛向前抓住黎朔的胳膊,不顾手上拿着的东西就想向人怀里钻。

 

“额,赵锦辛,咱们貌似没什么关系了吧?”

 

赵锦辛猛地抬头,不可置信的看向黎朔的眼睛,很遗憾这次他什么感情都没看到,前几天黎朔在医院失魂落魄的样子就像是一场泡影。

 

现在的黎朔目光澄澈,对着他像是看向一个与自己无关的陌生人。

 

“黎叔叔”赵锦辛叫着黎朔,像是迷茫着不知自己为何心痛的困兽“黎叔叔,你不要我了,你不要我了...”

 

黎朔实在有些受不了,他看向赵锦辛,他是在不理解自己几年后的审美怎么会喜欢上这么强势的人,“你可不可以不叫我叔叔,我不喜欢这个称呼。”

 

赵锦辛的严重充满了恐惧和痛苦,“你不要我了,你真的不要我了...”

 

他喃喃着退后,黎朔不要他了,这是他自己活该。

 

他不在乎的,他真的不在乎,可是铺天盖地的绝望几乎要淹没他,他不敢再直视黎朔那双已经没有自己的眼睛,几乎落荒而逃。

 

晚上,送走温小辉两人后,黎朔洗漱完,沉默的躺在床上。

 

感情对于他而言从来都不是必需品,尤其是赵锦辛实在不是黎朔喜欢的类型,更遑论他欺骗算计了自己,这是黎朔绝对不能忍受的。可是,看着洗衣机里堆积的衣服,几日没动的厨房,黎朔几乎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自己未来经受的痛苦。

 

未来的自己,真的会这么喜欢上一个人吗?哪怕弄得遍体鳞伤?

 

这些情况于他而言全然是陌生的,他终究还是一个仅仅二十岁的少年。

 

此时的他不知道,几公里外的地方,赵锦辛与他经历着相似的迷茫。

 

次日,黎朔从梦中缠绕的绝望和痛苦中惊醒,几乎分不清今夕何夕。抬头一望,依旧是未来的时光。

 

梦中赵锦辛的脸还分外清楚,只是内容已经淡淡忘记,徒留给黎朔一份压抑的感情。

 

既来之,则安之。他从不是恐惧未知的人,既然不知何日归去,那就好好享受,当做一场特殊的旅行。

 

黎朔花了好几天熟悉了未来世界的发展,经济、科技迅速鹏飞,现在的中国比十几年前更开放包容,给了更多有鸿鹄之志的年轻人大展宏图的机会。

 

黎朔梳理了自己未来的关系网与资产,几乎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干一场。

 

时隔数日,他终于踏出了自己的公寓,外面阳光灿烂,就像是他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从公务中抽离出来,被伯父托付去找赵锦辛的黎朔有些不满,没想到赵锦辛和自己居然还有这么一层关系。既然两人的父母是世交,他居然还敢这么玩弄自己,黎朔难得对这个人有了几分好奇,他就那么肯定自己会喜欢上他?

 

受人所托的黎朔还是顺着手机保存的地址来到了赵锦辛的住所,敲门之后发现门并没有锁,心里悄悄道了声歉直接推门进去了,看着屋里一片狼藉,黎朔很轻松就得知这人这几天干了什么。

 

不过他心里没有任何波动,先不说黎朔对他全无印象,就算记得他,两人也早已断掉,那么他干什么也与自己无关。

 

不过这人的演技倒是出奇的好,前几天还跟他演余情未了,现在就直接开新春了。

 

出乎黎朔意料之外的是里屋的赵锦辛一片颓靡之色,黎朔没有深想,他就是来传个话的,上去直接就这赵锦辛手里的酒把他泼醒了。

 

“艹,艹”赵锦辛从全然是黎朔的梦境中醒来。

 

看到黎朔的一瞬间,赵锦辛认为自己仍在梦中,他想闭眼,却又突然反应过来。

 

“黎...黎朔!”

 

“赵锦辛,我不太了解也不关心为什么你会这样,但是赵叔叔让我来看看你,看你没事我就走了。”

 

“黎叔叔!黎朔!别走,别走!”赵锦辛急忙上前抓住黎朔的袖子,顺势把他推倒在床上。

 

“赵锦辛!”黎朔实在搞不懂,赵锦辛为什么要把局面搞得这么难看,他打量了这人身上残留的几个吻痕“你也不像是一个玩不起的人啊?”

 

“玩不起,哈哈哈,玩不起”赵锦辛边哭边笑,状似疯癫,他曾经用这句话评价黎朔,现在黎朔又把这句话还给他,这世间的事真是循环反复,扯也扯不清。

 

赵锦辛一时气急,上前吻住了黎朔的唇瓣,拼命地进攻着。

 

黎朔也生气了,他现在还全然不是能淡然面对这种情况的人,对于这种疯子,他直接咬住了赵锦辛肆虐的舌头,瞬间两人嘴里充满了血腥味。

 

赵锦辛身体一僵,他微微退出,盯着黎朔的眼睛,毫无意外,他这次又看见了对待陌生人的冷漠以及面对疯子的厌恶。

 

“你不是黎朔,对吗?”赵锦辛的声音冷漠而坚定,他毫不在意溢满鲜血的口腔“你不是黎朔,对不对?”

 

黎朔微微愣神,他不太理解这么天马行空的事赵锦辛是怎么想到的。

 

看着黎朔愣神的样子,赵锦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上前掐住了黎朔的脖子“你不是黎朔,你把黎朔还给我!你把我的黎朔还给我!”

 

黎朔被卡的几近窒息,“你...艹....我....是黎朔。”

不知处于什么心态,黎朔本可以一口咬定没有,但他还是告诉了赵锦辛,像是莫名的相信对方。

 

但是这真的是个疯狗,黎朔几乎被这个没有理智的人掐到窒息,他被放开后拼命吸取着新鲜空气,“咳咳...我是黎朔...但不是现在这个黎朔。”

 

赵锦辛凝视着黎朔涨红的双脸,心里信了七八分。

 

“那我的黎叔叔呢!”他嘶吼着,像是失去了伴侣的猛兽“我的黎叔叔呢!我现在的黎叔叔呢?”

 

“不知道,他可能回不来了。”黎朔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呆不久,但出于小小的报复心,他还是撒了个谎。

 

“不...不不不,黎叔叔不会丢下我的,他不会!”现在的黎朔不是他的黎朔,命运的每一步棋都精心计算过,只要走错一步他就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人。

 

这不是他的黎朔,不是那个历经千帆的黎朔,不是那个陪他笑,任他闹,给他无限包容的黎朔。

 

可是,那个黎朔被他弄丢了,那个全心全意喜欢他的黎朔亲手弄丢了。

 

“不是,你不是不喜欢黎朔么?”黎朔满脸疑惑,他的确不太理解这个人“那他回不回来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是!我不是”不是不喜欢,不是的,怎么会不喜欢?那应该是什么关系呢?他对黎朔到底是什么感情?

 

黎朔懒得理他,身体的本能让他想留下来,但是理智驱使着他离开。

 

赵锦辛也无暇顾及,今天他接受的消息太多,一时难以笑话。他对黎朔到底是什么感情?黎朔究竟还会不会回来?

 

比起赵锦辛的迷茫,黎朔这几日过的倒是繁忙而充实。他利用未来自己的人脉和资金构建了一个新的事务所,虽然稍显稚嫩和迷茫,但是不乏少年人的热情和冲劲,倒也是有声有色的开了起来,给未来的自己搭了个雏形。

 

黎朔没想到,他在离开前还会遇见赵锦辛。

 

他好好收拾了自己,像是想清楚了许多东西,脸上带着“赵锦辛牌”的真诚微笑来,黎朔觉得他现在这个样子比几天前的萎靡之色顺眼的多。

 

“黎朔,我们谈谈。”

 

你要是在以前黎朔和赵锦辛说他们会在某一个相仿的年纪把酒言欢,他俩八成会觉得你有什么毛病,但是他俩现在就是这样,在黎朔的公寓里,打开了黎朔珍藏的好酒。

 

“黎朔还会回来,对吗?”

 

黎朔不可置否的笑笑,他觉得自己的心思在这人面前无处遁形,大几岁真的这么管用么?

但是他抬头看到赵锦辛带着平静的神色,手却不自觉的揪住自己的衣角,便知道这人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淡然。

 

“对啊,他会回来的。”黎朔仰头喝了口酒“喜欢他么?”

 

“对啊,我喜欢黎叔叔!”赵锦辛的眼睛亮亮的,像是盛满了星光“我爱黎叔叔!”

 

黎朔被带动着笑笑,他猜到了温小辉在骗他,两人绝不是简单的炮友关系,但是大概的故事应该没错,这人真的帮着别人骗了他十几年的心血。除了这,两人之间一定还有更大的矛盾点,具体是什么他猜不到。

 

黎朔不打算问,对于他来说,无论是未来的自己还是赵锦辛,都好像是熟悉的陌生人。他不打算探析未来的一切,也许醒来,就是大梦一场。

 

“不好追啊”黎朔碰碰赵锦辛的杯子“未来的我不好追的。”

 

黎朔知道,他一向取舍分明,有些东西包括人就算再难过,他终究会放下。

 

“我知道”他犯了太多的错,哪怕他自己都不能确定,黎叔叔究竟会不会原谅他。

 

“但是这辈子,黎朔一定会是我的。”

 

看着赵锦辛的眼睛,黎朔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跳了两下,他好像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人了。

 

“你呢,你回去之后打算干什么?”

 

“你应该知道吧?我会去非洲的。”黎朔的眼睛闪着坚定地光,他看似温和,但是绝对不会放弃自己追求的东西。

 

赵锦辛看着眼前年轻的爱人,其实他和未来的黎朔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果说未来黎朔是已经被打磨好的美玉的话,那么现在的黎朔就是带着棱角的钻石。明明不算平整,却偏偏带着让人不可忽视的光芒。

 

“好,我在未来等你。”眼前的少年终将会变成他未来的爱人。

 

 

“祝你幸运吧。”取舍都由未来的自己决定,他相信自己。

 

两人碰杯,像是老友般互相留下美好的祝愿,他们两个知道,会再见的。

 

次日,黎朔在自己家看到了醉成一摊烂泥的赵锦辛,身边摆满了自己珍藏的好酒,气得想把他丢出去。

 

但是为什么有两个杯子呢?



————————————————————————————-————

有彩蛋!!!


评论(148)
热度(4310)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钰不是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