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钰不是金鱼

可以转载 但是一定要标注出处和作者吆!

【妹叔】真·追妻火葬场

大刀!!!!巨大刀!!!be!!be!不喜勿入!!!



“你这次玩儿得太久了,别怪我没提醒你,黎朔不好对付,小心甩不掉。”

    “不会的,我知道他喜欢我,他还想跟我同居呢。”


    黎朔感到身体的每一寸肌肉都在抽搐、颤抖,心脏疼得好像被当场挖出来一般,烂糟糟的内脏随着鲜血流了一地,这个阴暗的医院走廊,瞬间变成了只属于他的屠宰场。

 

曾经那些充斥着真挚与爱意的话,赵锦辛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来的?一想到这,黎朔就觉得自己恶心的快要吐了。

 

事实上,这份恶心的感觉也的确从心理传至生理,让他整个腹腔都翻江倒海,难受的紧。

 

“黎大哥,黎大哥!”温小辉看着黎朔脸色煞白几乎占不住的样子,忍不住伸手去搀扶他,一上手却发现黎朔整个人都在发抖。

 

黎朔朦胧中好像听见温小辉在叫他,可是却已经辨不清他在那个方向了,整个世界被他的意识扭曲成一条线,他踩在这条线上,稍不注意就会坠入深渊。

 

“可他也好面子,等我腻了,会找个体面的理由分开,不会甩不掉的。”

赵锦辛轻蔑的语气给了他最后一击,他终于安心的把自己抛至深渊,意识在朦胧中远去,身体的疼痛却愈发清晰。

 

“黎朔!”温小辉直接破了音,黎朔径直从他面前倒下,鼻腔中涌出大量鲜血,顺着下巴,流到鲜艳的领结上,融成一体。

 

屋内的两人终于被这叫声惊动,短暂的沉寂过后赵锦辛急忙冲出来,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怔楞在原地。

 

“你他妈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叫医生!”

 

“黎大哥!黎朔!”温小辉跪在地上扶住黎朔的头,衣襟被黎朔的鲜血完全浸透,他的心里蔓延出巨大的恐慌。

 

“医生!医生!”赵锦辛反应过来,腿软到几乎撑不住沉重的身体,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黎朔不能有事,黎朔不能有事!

 

随着黎朔被带进手术室,众人的喧嚣归于沉寂,一向暴躁的邵群也安安静静,他们一时都难以消化眼前的情景。

 

没人敢出声,没人敢猜测。温小辉身上的鲜血像是一把刀插在每个人心上,让他们几乎喘不过气来。

 

“病人家属在哪?”医生急匆匆的跑出来,脸上沉重的神色像是给众人敲响了丧钟。

 

没人应声,没人有资格应声。

 

“病人没有家属吗?”

 

温小辉反应过来,急忙跑到医生前面,“我,我是他朋友!”

 

“病人得的是急性白血病。”说到这,他深深的叹了口气,口罩上方的眼睛折射几分不忍来“我们...我们建议保守治疗,但是...但是希望不大。”

 

“什么?”温小辉呆呆的摇摇头“你再说什么呀?你再说什么呀!”

 

“小辉哥,你冷静一点。”洛羿从后面轻轻揽住温小辉的肩膀,支撑着他。

 

“我怎么冷静!你叫我怎么冷静!”温小辉不顾形象的大声哭喊“那里面是我的黎大哥!他才三十五岁!你叫我怎么冷静!”

 

“我求求你们!我求求你们!救救他,不会的求求你。黎大哥那么好的人!我求求你们救救他!”

 

温小辉的哭喊,洛羿的安慰,医生的安抚,以及耳边邵群的询问在赵锦辛的耳边连在一起,形成一片心惊胆战的暗红,那是温小辉衣服上黎朔鲜血的颜色。

 

黎朔,白血病。这两个似乎毫不相关的词在赵锦辛脑海里炸出一片荒芜的空地,惊惧蔓延至他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铺天盖地的黑暗几乎将他吞噬。

 

不知何时,周遭突然安静下来,令人心惊的恐惧钻进所有人脆弱的神经里。赵锦辛耳边一声脆响,原来是温小辉狠狠在他脸上抽了一巴掌,许久,疼痛才慢慢泛上来。

 

“赵锦辛!你他妈该遭天谴!”温小辉想在抽上一个巴掌,可惜被邵群拦住了。

 

“今天是你生日吧。”他的脸上甚至戴上几分意味不明的笑来“你会永远记得今天的,你会永永远远困在今天的!”

 

等赵锦辛意识回归之际,温小辉已经离开许久了。

 

其实他从不是一个不能接受意外与分离的人,从玩极限运动开始,他就做好了和这个世界告别的准备。只是,当这个对象换成黎朔的时候,他依旧难以接受。

 

明明黎朔只是一个短暂的伴侣罢了,明明说好玩够了之后就把他甩掉再也不见的,可是,可是为什么知道他真的会离开,自己却这么难过。

 

他把头埋进膝盖,明明安慰自己没什么,可是心口却蔓延出巨大的疼痛,几乎将他吞噬殆尽。

 

邵群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他一直不喜欢黎朔,可是却也从没想过这个人会死。知道这个人可能会永远离开时,他的内心没有丝毫喜悦。也许,他在不愿承认的内心深处,也清清楚楚的知道,黎朔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哥,会好的对吧,黎朔会没事的对吧。”

 

“放心吧,祸害遗千年,一定没事的。”

 

他把目光放向医院的入口,不久,程秀就会从那上来,带着熬成白色的排骨汤,他不知道要如何跟程秀说这个消息。

 

“一定会没事的。”

 

黎朔醒来时身上并无疼痛,只是因为失血过多有些虚弱,他还没从巨大的情绪起伏中回过神来,就对上了温小辉泛红的眼睛。

 

“小辉?你怎么了?”

 

永远是先关心别人,永远绅士,永远体面。这是他的黎大哥啊,这么好的黎大哥。

 

温小辉忍不住哭出声来,把头埋进黎朔怀里,他身后的洛羿罕见的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眼前的两人,神情中甚至戴上了淡淡的怜悯。

 

“小辉?”黎朔仿佛预料到了什么,心头蔓延出巨大的恐慌“小辉,你说话!”

 

“医生说,说你得了白血病”洛羿不忍看温小辉为难,出声回答了黎朔。

 

“白血病?”黎朔整个人都蒙了,像个孩童般不知所措“我?我怎么?”

 

“黎大哥,黎大哥没事的”温小辉大声说到,像是要说服自己“没事的,医生说了,治疗的希望很大,没事的,黎大哥,真的没事。”

 

“小辉你,让黎大哥自己冷静冷静好不好?”

 

“黎大哥......”温小辉还想说些什么,被洛羿拉着出去了。

 

两人站在病房门前许久,听见病房内传出巨大的嘶吼声,随机是噼里啪啦摔东西的声音。温小辉紧紧捂着自己的嘴,连哭出声都不敢。

 

温小辉第二天去看黎朔,他已经整理好自己的情绪,配合着医生的询问与治疗,昨夜的痛苦与无助就像是一场梦埋在他们心底,几乎不见踪影。

 

黎朔见到他,漏出惯有的温和的笑来。

 

“小辉,别怕。要不是医生确诊,我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出来,没想到流这么多血竟然一点都不疼,人体还真是神奇呀。”

 

他把手放在温小辉手上,开玩笑道“所幸我没有爱人,不然就要留他孤独终老了。”

 

“我唯一遗憾的,就是我的父母了,昨天通知他们的时候,他们哭的像个孩子一样,我都不知道多少年没见过他们哭了。”说到这,他的眼睛里流露出几分散不去的哀伤“我可能......算了,所幸美国的养老保障还不错,我要是真的...”

 

“黎大哥!”温小辉着急的打断他,不想让他说出什么丧气的话。

 

黎朔笑笑,把他拉到凳子上坐下。

 

“小辉,我很抱歉。出现在你和程秀的生活里,出现在那么多朋友的生活里,现在可能又要离开了。”

 

说到这,他看向窗外。还没有到春天,外面一片萧瑟,可是黎朔知道,光秃秃的土地中会长出青草来,空荡荡的枝头上会开出鲜花来,明年春暖花开之际,枯掉的落叶会被人遗忘在脑海里。

 

“小辉,照顾好自己。以后你被洛羿欺负了,我可能帮不了你了。还有程秀,邵群现在好像改过自新,可是我怕他改不掉老毛病,你有空就去帮帮程秀。”

 

他嘱咐了很多,像是要把心里的一切牵挂都说出来,可是两人都知道,他们都不敢提黎朔最大的遗憾,赵锦辛。

 

若是黎朔没有得病,可能会把赵锦辛一脚踢开,纵使自己再难过,也会潇洒的走的干干净净。可是黎朔病了,可能再也看不到这个没良心的小混蛋。说他圣父也好,骂他老好人也罢,他不愿意再花时间和心思去恨他。

 

甚至,他还有几分庆幸,幸好赵锦辛从没有喜欢过他,不然,他才二十多岁,就要承担失去爱人的悲伤,这太痛苦了。

 

“怎么又哭了?”黎朔轻轻擦去温小辉的眼泪“放心吧,黎大哥一定会好好努力,再陪你们好多好多年。”

 

黎父黎母很快就从美国赶了过来,他们就黎朔这么一个孩子,从小没有操心过。他自立自强、温和包容,一直是这两个人的骄傲。

 

如果可以,他们比谁都愿意替这个孩子承担这份痛苦,可是他们不能跨,黎朔需要他们支撑着。

 

见到母亲,黎朔难得的红了眼眶。无论多大,受到委屈,最先想到的还是母亲。他像小时候那样把头埋进母亲的怀里,像是寻找一丝丝支撑的力量。

 

黎朔每日配合治疗,纵使疾病带来的痛苦已经钻进他身体里的每一个角落,他还是优雅从容的面对着,从这副枯槁的身体里开出花来。

 

其实黎朔感觉得出来,他的身体越来越差。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的死亡,去非洲支教时,他以为自己会死在纷飞的战火中,可他没有。年轻气盛时,他以为自己会找一个相濡以沫的爱人,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天气里从容的离开,可他也没有。现在,他却要孤身一人,面对着老去的父母,留下多年的朋友,被死神夺去生命,真是世事无常。

 

黎朔是在做完化疗下去散步的时候遇见赵锦辛的,他那时正带着帽子遮去光秃秃的头皮,身体消瘦到连病号服都撑不起来,可他看向赵锦辛的眼神温和的一如往常。

 

“锦辛,过来吧。”

 

像是两人在一起的每一个清晨,黎朔做好饭在餐桌前叫赵锦辛吃饭的样子;像是两人出去约会时,黎朔戴上领结等赵锦辛出发的样子;像是...像是黎朔永远永远不会离开的样子。

 

赵锦辛跌跌撞撞的跑到黎朔身前,像是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终于,他找到了保护他的大人,把头深深埋在黎朔腿上。

 

“黎叔叔。”他每天站在黎朔的病房前,看病痛把这个从容优雅的男人折磨成一副骨架,看他趁父母不在时浑身冷汗压抑着疼痛,他真的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见这个人。他更不知道,要是没有这个人,他要如何面对这往后的余生。

 

他看到黎朔给他准备的生日了,很漂亮,真的很漂亮。可能,可能这是他此生的最后一次生日了。温小辉说的对,他这一辈子,都困在那天了,困在他把黎朔的真心打碎的那天,困在他得知自己真正要失去黎朔的那天。

 

他终究才二十四岁,还不知道如何处理巨大的痛苦与悔恨,只能日日站在黎朔门前,承受着日复一日的心灵上的折磨。

 

黎朔没有说话,任赵锦辛的眼泪沾湿了他的衣服,他知道,自己再也没有时间给这个他喜欢的少年安慰、等待他成长了。只愿他余生无忧,不会再把眼泪蹭在谁的衣服上。

 

自从和黎朔见面后,赵锦辛不在等在病房外。他会每日在黎朔的床头放上一枝未开的、沾着露水的鲜花,然后等着黎朔醒来,笑着说早安。

 

每天都有许多人来看黎朔,赵锦辛也不说话,唯独在众人哭泣之际,会说上几句安慰。他像是一个迅速成长起来的孩子,历经风浪,好像终于成了可以依靠的大人。

 

但是邵群知道,赵锦辛始终是那个回到酒店看到生日场景是无措着大哭的少年,黎朔太好了,他永远困在那个生日里了。

 

再赵锦辛把一只绣球花放在黎朔床头的那一天,黎朔没有给他说早安,口鼻中溢出的鲜血沾湿了医院洁白的床褥,赵锦辛被医生隔绝在外,无措的把凝血酶拿出来放在黎朔的水杯旁。

 

黎叔叔,我把凝血酶给你吃,你不要流血了好不好。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天气,黎朔的精神格外的好,他倚在床头,手里拿着赵锦辛送来的桔梗,那么大的雪,不知他是从哪里摘来的。

 

他的身边围着那么多的人,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甚至他讨厌的人,可是他偏偏对着赵锦辛说“我想吃藕粉。”

 

因为疾病苍白许久的唇也仿佛带上了点血色,他就像是个要糖吃的孩子,固执的对着赵锦辛说,我想吃藕粉。

 

赵锦辛定定的看向黎朔,回以一个温和的笑,“好,我给黎叔叔买藕粉回来,黎叔叔等我好不好?”

 

黎朔没有说话,赵锦辛固执的想要一个回答,“黎叔叔,等我好不好?”

 

黎朔依旧没有说话,但他拽着赵锦辛的袖子,轻轻摇了摇,赵锦辛便溃不成军。

 

好,黎叔叔想吃藕粉,即使不等我也没有关系。

 

赵锦辛的离开,像是带走了黎朔最后一丝强撑着的意识,他倚在妈妈的怀里,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离开了。

 

门外,赵锦辛听着屋里传来的哭声,没有回头,黎叔叔说了,他要吃藕粉的。

 

黎朔不难过的,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初就是独自一人,也该孤身一人的离开。

 

他庆幸而又遗憾,从没有人对他说一句我爱你。

 

这个世界从不会因为一人的离开而停滞,可人会,可爱他的人会。

 

赵锦辛没有参加黎朔的葬礼,仿佛这样就能说服自己那人从不曾离开,他把自己藏了起来,没人知道他在哪里。

 

邵群找到赵锦辛时,他藏在酒店,抱着好几只小羊玩偶,屋内仍是黎朔留下的装饰,看起来温暖又悲哀。

 

邵群塞给靡靡不振的赵锦辛一个优盘,里面是黎朔留给邵群的嘱托。

 

他给所有人留了话,唯独没有给赵锦辛,他不想给赵锦辛一丝丝的念想,赵锦辛才能从痛苦中尽快的走出来。

 

他在赌,赌赵锦辛没那么喜欢他,赌赵锦辛在医院里对邵群说的话都是真的。可是,清晨的花替他说了好多句我爱你,让他怎能放心离开。

 

视频里的黎朔看起来精神很好,他依旧是英俊的,病魔丝毫没有夺走岁月为他沉淀下来的风采。这是黎朔私心留下来的一段视频,混在给邵群的嘱托之后。

 

“锦辛,我其实不希望你看到这段视频,因为这代表着你还沉寂在悲伤里。可我又希望你能看到,那代表我爱的人也一直把我放在心里。”

 

“锦辛,黎叔叔不怪你,黎叔叔只是遗憾,遗憾我们快乐的时光太少太少了,遗憾我还没有陪我的锦辛过二十四岁的生日,遗憾我不能陪着你长大变成一个让我也可以依靠的人。”

 

“锦辛,我是带着你的爱离开的,不要为我悲伤”

 

“锦辛,以后别怕黑了,每一个黑夜,我都在陪着你。”

 

视频里的黎朔隔着屏幕看向赵锦辛朦胧的泪眼,仿佛穿过漫长的时光,仍陪在他身旁。

 

冬天的雪水已经化了,黎朔终究没能等到那个春天。


——————————--———————————————————

彩蛋有!!甜甜的彩蛋!!!!


评论(1653)
热度(27387)
  1. 共16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钰不是金鱼 | Powered by LOFTER